《試裝、準備、自信+魅力_課程》_米蘭婚紗-劉曉芬女士 (一)

第二屆脊髓損傷美人及鬥士選拔
20160820
米蘭婚紗禮服試裝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熱心的M&B男仕禮服 提供多次男選手試裝機會
前一次20160813高雄【華園飯店】試禮服與活動現場事前預演的課程,剛好和排定的台南將軍吼市集的行程撞期,所以無法前往。不過,因高雄提供禮服的單位,為台灣小姐理事長協助介紹的服裝設計公司。所以當日試穿的禮服,大都是為台灣小姐的身材訂製,就較難與長期以輪椅代步的脊傷傷友,比較特殊的體型做結合。

而在08/13日我所錯過的排課,正好與08/20這一日的課程安排,產生了一些差異的對照。

08/13日除了M&B男仕禮服 提供男性參賽選手量身試裝,和台灣小姐理事長介紹的服裝設計公司提供女性參賽選手禮服試穿。下午3點到5點則是請,來自『桃園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』的選手蕭世文老師,為前來協助的志工上半個小時,了解『什麼是脊髓損傷』的課程後,再請美姿美儀的上翔老師,教志工如何在選拔的伸展台上,協助參賽的脊傷傷友推輪椅,並同時事前瞭解2016/10/08-09兩日選拔活動的現場空間。

當日的課程以及試裝活動,雖然無法參與,但是於參賽選手的LINE群組對話中,約略可讓像我們這樣無法前往的選手,大約的隔空了解,其他參加的選手前往的時間方式,與主辦單位在課程安排上的時間調動和互動。

平時不是很關注有關選美活動的消息,但還是對選美有些印象。比如選美對象/族群設定、外在條件、台風、臨場才智應對、才藝……等。即使世界各地對於“美”的定義總會存有些許落差,但是大致的審美觀念,在全球資訊跨地域國界的影響下,以提倡關於提升外在+內在“美”的市場,在商業活動的銷售需求下,“美的定義”幾乎已無明顯的區隔分野;當然也有像是由泰國大象保護基金會主辦的另類『大象小姐』選美。但這畢竟只是少數,而且活動舉辦是具議題提倡的訴求。

胖烏龜 泰雅紋面文創 鎖匙包
有時覺得“美”其實會有流行(時代)性的指標依循。工業社會前,傳統農業社會對於女性的美,大多帶有生活上實際需求的功能性。比如老一輩的台灣長者,喜歡體型豐腴、骨盆寬厚……等,看起來健康福氣、能多生養子嗣的女性。而台灣泰雅族群在於女性之美的審視方式,更是嚴謹的要求必須能操持家務、耕種、織布……等技能,才能在上額及兩頰紋上家族譜系的圖紋,證明女子賢德,才有提親者會上門媒妁。

這樣要求溫飽生養的條件,如今近乎全面顛覆。尤其在選美賽事,除了在第一關條件篩選除了年齡限制,對於外在的要求無非是高挑、精瘦…這樣的門檻。

長期久坐輪椅的脊傷傷友,要嘛就是運動少而產生大肚腩,加上每天推輪椅導致臂膀雄壯。要不就是喪失雙手功能,或是手部功能低弱,進而導致肩臂、腿腳萎縮和腹部肥凸。

08/13在高雄台灣小姐服裝設計公司提供的試裝禮服,是依據台灣小姐參賽者的身材所訂製。但是長期使用輪椅的脊傷傷友或台灣一般女性,身材自然不若參加台灣小姐選美的選手。所以禮服試穿過程,就發生了禮服與試穿者身形不合的問題。

於是在高雄試裝之後,脊傷美人/鬥士選拔賽的主辦單位,才會又一次安排在08/20的課程前,特別情商新竹『米蘭婚紗』的劉曉芬女士,提供禮服試裝與租借,希望能再為參賽選手增加更多,比賽當天能在伸展台展現不同於以往的美麗選項。

自己挑的禮服
因為離試裝/上課地點只有約莫三十分鐘左右車程,主辦單位便特別通知,希望20160820當日能提前到場,讓居住較遠的佳麗能在試裝時間內,有充分時間可以多嘗試不同顏色款式的禮服,並選擇覺得最適合自己的一套禮服。

不過因為新來三個月左右的外籍照顧者還不大上手,所以還是只能趕在8.30分才到達試裝和上課的地點因為試裝是在雅萱姊家,所以,當我以超級驚險的高超技術,好不容易在前面一個拉前輪,後面一個壓扶著肩膀,才避免了撞壞雅萱姊家大門,而順利將我的電動愛車紅不讓開進客廳……

一進門,入眼的就是成堆的繽紛禮服攤擺在客廳沙發上。幾位早到的參賽佳麗,推著輪椅進進出出,你一言我一語的商討禮服色澤、款式......。陣仗絲毫不輸市場湧著人潮的盛況。

我先是和在客廳的雅萱以及其他佳麗打招呼,然後就直接殺進房間找熱心的老闆娘-曉芬姐,將自己比較擔憂的身形及膚色問題先做詢問,並同時打量房內另兩位坐在輪椅上半套著禮服的傷友,思量著她們與自己不同身形的體態與身上的禮服。

後來,為了讓曉芬姐能更清楚自己肩胸的“骨感”線條,就脫去外衣,直接穿著黑色細肩帶Bra背心,把胸上因為缺乏運動而顯得單薄的胸肋、鎖骨、肩頭、臂膀……等部位,讓曉芬姐看。這也是一直是我不穿細肩帶,或露出頸項下大片面積衣服的原因。

曉芬姐幫我挑的禮服

畢竟沒穿過禮服的經驗。再回到客廳挑了幾套不同顏色、款式、剪裁的禮服後,進房就先穿套剪裁簡單,金棕色澤的緞面禮服……。

這件禮服比較窄、比較合身。好不容易將上半身套進之後,卻發現原來以為禮服上身金膚色的紗質邊際,能修飾肩頸單薄線條,確露出整個肩頭,反而強調了頭部與肩膀不對稱的份量感。而且貼合的腰身根本無法將身後拉鍊拉起,即使修改也會是較為合身的剪裁,也會剛好在我鬆軟無法施力的腰側收緊,凸顯腹部贅肉。

所以,曉芬姐就建議我,換上這套水藍色蕾絲蓬裙禮服。

這件禮服上身使用透膚紗質的水藍紗料,肩側無袖的收邊,剛好讓順著胸側線條往肩頭旁延伸,而胸部貼縫上和裙上面料相同水藍蕾絲,上身紗料貼縫的晶透小小藍鑽亮片,則是讓透膚的上身增加了豐滿的視覺效果,與幾分隱約的女人味。而高腰的設計,對我微凸的腹部,就有很好的修飾,以及拉長輪椅上的腿部線條。當然正式選拔場合,會再搭配更完整的髮妝。

在快速的試裝後,我稍稍多停留了一下,看依宸和述淨換裝的狀況。由於沒有姊妹,也不曾跟女性友人同住過,所以一堆女生同處一室半裸的坦露的情況,對我而言並不熟悉。而有著秀氣五官的述淨,藏住的好身材也很令人驚豔!很正的輪椅水妹ㄋㄟ~~



感謝米蘭的曉芬姊-好眼光幫我選擇
我的父親終於能看到我穿上美麗的禮服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及時餐與贊助行列
崧賀鞋業/蔡和村 先生 
友情贊助-.皮鞋 休閒鞋

 
 

 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