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0702-上午《竹北彩妝 課程》

莫蒂膚Motives® CosmeticsEason老師_團隊 合影
第二屆脊髓損傷美人及鬥士選拔
20160702-上午《竹北彩妝 課程》
Eason老師

原本預計在0625日就要上第一次『第二屆脊髓損傷美人及鬥士選拔』的進修課程,可是湊巧與台北南下回新竹的導師聚會撞期,所以扼腕錯過。

於是這一次〈0702日〉,參加安排新竹:Eason老師的『彩妝_初階課程』徐國楦老師的『心態轉換_課程』,其實累積著錯過第一次課程的遺憾,抱著想做一次把它賺回來的歐巴桑心態,在出門前只簡單的清潔臉部、草草吃了早餐、沒擦防曬……什麼的,用化妝水在臉上拍拍,就出發前往上課地點。心中暗算著,要在早上的彩妝課程中,以真實日常的樣貌,作為新鮮嘗試的畫布,塗抹上久違的眼唇色彩。


42一枝花的絕對素顏
說起來也好笑,因為之前長期的工作性質都是居家就業的模式,大多出門的機會都是和親友之間,簡單尋常的相互往來。所以輕鬆舒適的服裝和稍稍畫眉、描繪眼神、防曬隔離+潤色,頭髮快速在後腦一紮,就大咧咧的出門了。

然後這一年左右的時間,因為身體有些警訊狀況發生,就只好尋求中醫調理,乖乖聽中醫師的建議,減少皮膚清潔劑的使用,少茶、少肉、少咖啡……

所以連之前還會稍作功夫的基本防曬,也幾乎捨去。

雖然部分原因在於皮膚過於乾燥,加上新購入的電動輪椅椅背斜度適應不良,導致將近一年的時間,很大部分時間,都躺在床上保養乾裂脫皮的屁屁,而更加減少了出門的次數,省去了原來還做的眉眼妝色

不過,我平時出門也只大概的1、2、3,眼線、眉筆、3-1防曬潤色隔離,這三個彩妝的SOP簡化步驟,減少回家後卸妝的繁複流程。

直到與雅萱約定的佳麗訪談當日,想到要錄影和拍照記錄,急忙翻找化妝包......才發現,阿娘喂~~我好像很久沒買口紅了!啊...雖然沒有很愛化妝,可是還是會很喜歡看到別人容光煥發、漂漂亮亮的樣子。而且看到雅萱fb動態中的好氣色,心想當然也不能太光明正大的把自己崇尚的“頹廢風”公開了吧。畢竟~誰不喜歡看到美好順眼的人、事、物?!

-----------話說回來,分隔線-----------


這次的彩妝課程是由【莫蒂膚Motives® CosmeticsEason老師的團隊義務提供服務。參與這一次課程的十一位學員,都能有團隊彩妝師,依照各人不同的膚質與五官特色,協助講解彩妝前後的保養以及色彩搭配選擇。

很愛聊之題外話:課程中意外得知,有幾位學員與Eason老師也都有著原住民的血統。而熱心協助我完成彩妝的老師,是一位眉眼超像梁文音的寶兒/Boa老師(沒有原住民血統,卻有著混血似的漂亮五官)
親切好聊的寶兒老師  細心解說彩妝用途與技巧

分兩個段落的彩妝課程,在一開始是Eason老師“基礎的面子課程”解說。除了簡單帶入皮膚的皮質結構之外,還分享了一些彩妝的簡單技巧。比如:眉彩上色時,可注意眉頭、眉峰、眉尾,與眼、鼻、唇的角度落點區分 ~ ~而後段的彩妝課程,則是每一位學員與配合的彩妝老師,從卸妝、妝前保養、底妝、遮瑕......後,運用彩妝直接讓老師示範半張臉的實作教學。然後,自己以同樣的產品步驟,完成另外半張臉,做出比較與差異。
臉部彩妝半成品之~也笑得太誠實了吧

結果出來,鏡子一照……真的很好笑~~

因為我跟寶兒老師,用了比較濃重的眉眼彩妝,加寬上提的粗眼線,以及加深的眉毛……一對比完全沒妝的素顏,整個就是神采奕奕與沒睡飽的超殺對照範本。

然而一直是致命傷的下垂眼皮和大眼袋,寶兒老師則是使用兩種色差的粉底,以彩度明暗做提亮修飾,讓眼部不會產生濃重卡粉的薄透妝感。看似自然卻很心機的底妝技巧,還真的很有用餒。

加上,寶兒老師後來以我一直不曾嘗試,帶著微細亮粉的黑色眼彩〈看起來張揚的黑色亮粉眼彩,在寶兒老師直接刷於手背上,將沒有亮粉的深黑眼彩做實際比較之下,反而顯得自然柔和〉。還有我的破破唇,在氣味清爽的護唇膏加持下,唇彩也顯得飽滿水潤了很多。

最後談到定妝,提起我到秋冬就會乾燥難以上妝或浮粉的皮膚時,寶兒老師就馬上跑到Eason老師那裡,拿『莫蒂膚®美妍定妝霧』,實況教學解說像我這樣的膚質,秋冬時,其實不建議以蜜粉作最後定妝。因為有可能會更乾!

而一般使用蜜粉做做最後完妝的結束步驟,是避免畫好的妝在長時間下,會出油讓畫好的妝髒污暈染。所以用噴霧式的定妝水,就可以達到長時間的妝感維持,而且不會過於乾燥了超強的

除了一次解說很多我一直不敢嘗試的妝色之外,還一路聊到膚質以及季節性的關係,跟~~『康熙來了』停播之後,對我的生活習慣上的影響……遇到知音了耶。


(好吧~~我承認康熙來了跟主題無關。)

-----------話說回來,分隔線-----------

其它讓我印象很深刻的,還有兩位一起上課學員的彩妝結果......

第一個,是從東台灣來的黑膚帥哥億偉,在上完妝後卻完全看不出臉上有妝,而且黝黑的膚色除了感覺更健康有精神之外,脖子與臉邊、下顎骨上,也 很難看出經過彩妝修容,而前後的差異,大致就只是提升了好氣色,但保留了原來健康陽光的外向氣質。推翻了課程中,我們對化妝的男生會“粉、娘”的既定印象。

可惜手邊沒有億偉完妝的照片~~不然不知道會帥翻多少人!!
化完妝一點粉味、娘味都沒有的 帥哥_億偉

第二個,則是和漂亮的印尼照顧者一起前來的敏萱
黑白條衣服的是敏萱的照顧者、黑衣的是敏萱的指導彩妝師

因為敏萱的手部功能比我更不方便,於是她的彩妝老師也和寶兒老師一樣,會事先詢問我們,是否需要陪同的照顧者一起學習,方便以後的外在打扮協助?

已經習慣出門前,自己化妝或平時化妝水或乳液的使用,所以我就自己試著學新技巧。

而敏萱的手指除了和我一樣無法抓握之外,連手腕上抬也無法。所以,她的彩妝師,很有耐心的示範,然後也一並協助指導照顧敏萱的漂亮美眉阿蒂,讓敏萱也畫了一個看起來很清透自然的美妝。而,敏萱也很感恩的在分享感受時,說出對協助彩妝師的感謝。

最後附上0702卸妝前拍下的妝〈果然如寶兒老師說的,妝很持久~~在經歷了一整個下午之後,到晚上8.00了還美美粉粉的餒~~〉。
這張夠我自戀好幾天了說
有時習慣會讓人有固著的偏見
致使  自己一直堅持己見
試試看  這一次不同的經驗
除了修正某些自以為是的觀念
也讓自己  有了形於外的印象定位警惕

感謝今天每一位前來協助我們的老師們,
謝謝。



原以為一篇網誌就能記錄下今天的課程心得
可是,捨不得掐頭去尾的省略掉許多心情

20160702...讚


留言